5月15日的晚上,雖然早上的[兒童安全日活動]讓我有點疲憊,但穿上白袍,就得有專業人員的樣子。因為,在治療或評估的時候,職能治療師是一項很重要的介入媒介。(所以,請大家理解我們安排個案時的時間規劃!!)

在晚上的8:00,我評估了兩位個案,評估的過程及結果在詳盡的告知家長後,我有很深的感觸。
這兩位家長都十分重視孩子的教育及成長過程,也林林總總接觸了很多”類似”的專業。但在我們接觸的過程中,我察覺到某些治療師們對於家長的衛教太過”精簡”及”通俗化”。

“做感覺統合,孩子就會專心嗎??” ”全腦開發,可以喚醒90%以上的腦細胞??” “孩子肌肉張力低,做治療就會好??”…….如果你是一位治療師,你服務的家長覺得這些問題答案的是正確的,請你多花一點時間和家長做衛教。如果,你不是專業人員,但你以這些噱頭維生,請對於你的”專業”負責,不要推給職能治療或物理治療。如果你是職能治療人員,請你檢視一下,到底你是哪時候撞到頭了,產生了幻覺。

沒有聽不懂的家長,只有不在意的治療師。多花幾秒鐘,家長更了解孩子及問題,治療便會更有效果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 for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