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執業的幾年,常常會在心中暗暗滴咕….是哪個天才,會把SWING吊在這裡啊?....等等,對於治療室動線規劃不良的抱怨。也因為自己從畢業到今天依然從事第一線的治療工作,所以對於動線規劃這件事依然重視。我常常會跟同事們說:大家方便就好,所有的東西都是可以調整的(除了一些釘死在牆上的東西外) 

    而今年的年底,老闆們又開了一間新診所,所以我也就順理成章地可以嘗試規劃單位的動線及採買。我有幾個不切實際的考量,首先我希望治療師可以用最短的動線,使用器材或拿到東西。再來,一些可以增加治療內容的設備不能太遠,例如:水槽/冰箱/洗手台。再來,治療空間可以很友善,當然也希望個案間不會相互影響,空間使用可以多變/自由。

    有不切實際,當然也需要一些實際的考量。例如:單位的產值、治療師的特色、治療師的體型….老闆的預算。而目標規劃當然會先放在治療品質的維持及治療師們工作的便利性,當單位漸漸上軌道之後,我也希望我們可以有衛教及資訊交流的空間。 


    過了一段時間,我們大致上軌道了。現在大概是長這樣,希望未來的治療師們能調整得更適合孩子!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 for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