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 大人不要急!孩子需要的是真實的經驗,而不是正確的經驗! 

        學習及經驗是兩種互相增益的過程,經由<經驗>孩子可以漸漸產生<學習>。如果,我們仔細思考,就會發覺先有多次的<經驗>才會有機會產生<學習>。有就是說,如果只在意孩子是否有學習而剝奪孩子經驗的過程,或者是希望減少經驗就獲得學習是非常不切實際的。   

        通常,孩子會需要學習的事物多是有<步驟的>!但是,在孩子經驗的過程之中,這些步驟可不是一次就都完全學會,有許多時候孩子會遺漏了一些部分,所以孩子才需要再多經驗幾次。這時候,如果孩子能有友善的環境及互動,就可以產生良好的學習經驗。但是,如果身旁的大人不小心一時心急讓孩子不花力氣的<假裝完成>活動,那一知半解、自以為是的學習可就稱不上學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能治療 兒童發展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 for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