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日子,和年輕的治療師們做了一些討論。希望我們一直著力的專業推廣能讓治療師及個案們都覺得很受用(!我承認就是因為不好用才一直跟別人討論~~)。其實,經營All for Kids網站一年多了,每每開啟後台,其實都可以看的出來使用網站的多是治療人員。不管大家是如何治用這個網站的,我希望這個網站能”拋磚引玉”或是”讓大家在執業的過程之中有一些協助”。

    我希望這個網站不屬於任何一個單位或治療師(至少我不希望這是一個行銷用的網站),主要的原因是:其實專業推廣就是要大家知道這個專業,如果大家都對專業有一定的見解,了解如何使用這個專業,那治療師的努力就會被看見,大家也不需要撐著頭皮去做一些專業以外的事,努力的治療師就不會變成”大同電鍋”---充滿一身優點,卻少了賣相。

    而在網站開始的前幾個月,講老實話,我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可以閒到這個程度。當然也多虧了這些人,讓我了解我的網管是多麼盡職。而為了應付這些人,一開始網站就被迫得出現一些有關我職業診所的資訊,其實這些調整都是為了讓某些偷別人點閱率的傢伙死心。漸漸的,我們開始有一點點成果後,我現在開始一點點地把那些被迫的部分拿掉,開始朝著我們規劃的網站塑形。

    首先,網站上的東西都是可以用的。您可以使用這個網站上的教案或是衛教文章。因為,如果我們在意,我們就不會放上去,放上去了我們就不怕你用。我們都了解治療師也是人,也會累。但是治療品質不能下降,在累的時候用一下我們的東西,希望可以幫助您不要累太久。

    其次,我們希望All for Kids可以向另一種形式的YAHOO或是baby home發展,每一個治療師都貢獻自己覺得OK的部分。所以,就像煮一桌好菜一樣,我們不做限制,只做分享。當然,目前的網站離職能治療的中心概念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,我們只先挑選了一些符合大眾口味的部分呈現,漸漸地我們會朝本質邁進。老實說,一個網站如果沒人看,再好也枉然。

    最後,我們的網站無論在板型/內容/功能/視覺呈現上,都開始被copy。所以,也許有些治療師已經開始見到”很類似”的網站了。我在看到時,我承認我生氣了5分鐘。但現在我想清楚了,如果這些copy的人只是利用這些他看的見的東西來賺錢或得到利益,那我們就不在同一個level

   我們希望每一位職能治療師都能用自己適合的方式跟民眾互動,我們希望看過我們網站的人都能對職能治療有一些些了解(我最討厭那種問完不規畫生活環境,就直接叫我排課的人)。我希望我們的分享是大家都可以用的,踩在我們身上(雖然我們不是巨人),讓我們可以做得更多,更好,更接近一位醫者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 for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