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     動手遊戲是孩子最重要的事!!從參與的過程之中,孩子獲得成就/滿足以及成長需要的經驗動力。而大腦之中,便有這樣能力,我們稱為鏡像神經元。藉由鏡像神經元的作用,孩子經由”觀察”旁人的動作,就可以啟動大腦用於執行相同動作的區域,所以孩子天生就會學!!   

    而在生活之中,孩子能接觸到的事物都是構成職能的因素。在孩子學習以及參與這些"職能"活動的過程之中,孩子會習得各種中意的能力,並且從參與職能活動之中獲得安適的感覺。所以,讓孩子自己照顧自己,掌握自己的生活,對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!! 

    然而,因為我們生活環境的變遷,以及我們在觀念上所受到的傳統思想浸濡,我們開始把下一代養成了”媽寶”!! 

 

     不要找代罪羔羊!! 
          面對<媽寶>我們要為孩子的生活多加一點分!!

   
增加一些好觀點,就可以讓孩子避免出現媽寶的特徵

(1)讓孩子完整的參與日常生活之中的活動,不要忽略”準備”跟”收拾”的過程!!
(2)就是因為”做不好”孩子才需要練習,所以父母及孩子都要學習接受不完美的正向力量。
(3)不要只給孩子”時間”,卻忘了讓孩子練習規劃。
(4)凡事起頭難,在陪伴孩子經歷挑戰時,讓孩子了解”第一次”是用來搞清楚任務,而不是用來打敗自己的!!
(5)每個人都需要鼓勵!!尤其是孩子。鼓勵可以正向增強孩子好的行為,也可以讓孩子感受到愛!!

 

 

2 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All for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